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学(协)会动态 > 物流学会动态 >
62.9K

供应链专业委员会暨“供应链精英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09-05-13 13:44|浏览次数:
      2009年1月17日,供应链专业委员会主办,浦东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协办,在浦东市民中心举办了“2009年供应链管理新年论坛”。与会嘉宾包括《物流与供应链》杂志社社长寸平女士,浙江发改委处长王荣荣女士,格力集团总经理助理庞博文先生,浦东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总经理王曦先生等。会议主题是“供应链管理——严冬下的生机”,就此主题,另5位来自各大企业的嘉宾发表了专题演讲,并在秘书长邱伏生先生主持下,开展了头脑风暴似的圆桌讨论会议。会议讨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对嘉宾的发言不时报以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邱秘书长回顾了供应链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历程,供应链专业委员会至今已走过3个春秋,供召开了十次大型的论坛会议,三十一次组委会成员会议;论坛会议的足迹遍布了长三角和珠三角,远至广州华南理工大学,无锡鼋头渚,余姚四明湖,上海崇明岛;多次光临金茂大厦,上海交大;主题涉及到采购、物流、仓库、生产、绩效管理等各方面。至今,我们的供应链专业委员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面对未来的发展,2009年我们将更加深入的探讨企业发展中的管理问题,从企业中来,到企业中去,在召开至少4次会议的同时,将对至少2家企业的管理问题进行现场咨询和辅导。
寸平女士和王荣荣女士发表了简短的贺词,他们分别就广东地区、浙江地区的供应链现状以及中国供应链的现状与未来发表了独特的看法,并呼吁大家,为了自己所处地区的经济,为了中国供应链的发展,大家携起手来,信息互动,相互学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应链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CPT集团供应链总监宫迅伟就“金融危机下的采购战略”进行了演讲。宫先生以幽默的演讲风格,丰富的企业实践理论,阐述了在此特殊环境下,我们应该做出的采购战略调整;王曦,浦东外服副总经理,就“经济危机对全球供应链的影响”发表了激情洋溢的演讲,获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来自UPP 公司的Peter先生就“企业在危机时刻如何整合包装产品采购”进行了演讲,其演讲以互动的形式,让台下的所有听众都参与到演讲中,大家在不知不觉中完成了他的演讲,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UPS 中国区物流解决方案主管葛夫财,就“金融危机影响下的备件供应链管理”进行了实战性质的演讲,其演讲实用性和实践性都很强,给设备供应商和整机提供商提供了较强的参考价值。
      物流界的专家赵成锋先生,理论和实践相当丰富的宫迅伟先生,余春平女士,交大博士生导师、精益生产专家王玮博士,及邱秘书长共5位嘉宾,共同解答了来自代表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并对中国供应链的现状和未来进行深入阐述,发自内心的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和呼吁;针对“金融危机下,供应链经理们如何才能升职加薪”的问题,5位专家都分别给以5句话,精辟的概括了当前情势下,供应链经理们要注意的方方面面,给大家的职业生涯指点了迷津,真有“听君一席话,胜过十年书”的感觉。
     王玮博士演讲了“TPS——精益生产管理为生产型企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该演讲犹如一本博大精深的书籍,将日本几十年的管理精髓,浓缩在短短70分钟里;这是王博士多年研究TPS后总结的精华,在场的观众无不被他透彻的理解和恰到好处的应用案例折服。台下听众纷纷就其中的案例以及自己企业面临的精益生产问题和王博士进行深入探讨。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大家争分夺秒和王博士进行探讨之时,我们的论坛到了结束的时候。在主持人刘杰激扬的祝福声中,论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