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学(协)会动态 > 物流学会动态 >
62.9K

第十一届全国大型起重运输设备安全技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09-06-01 13:43|浏览次数:
    
 
  2009年5月17日至19日,由我会和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工程机械学会港口机械分会、湖南省机械工程学会联合主办,长沙三占惯性制动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型起重运输设备安全技术研讨会”在湖南长沙召开。
     研讨会由中国工程机械学会港口机械分会秘书长郑楼先主持,湖南省政协副主席龙国键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龙主席在讲话中谈到,本次会议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形势下召开的,主办单位同时把装备制造业、物流业的机遇和挑战作为会议的一个主题,是行业协会、各级学会联系实际,引导各企业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攻克难关,寻找机遇的一个良好举措,也体现了行业协会、各级学会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龙主席说,承办单位的努力使研讨会成为了一个良好的代表交流平台,把会议办成了有特色、有影响的品牌研讨会。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肖立群、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云、湖南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罗志平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们在讲话中强调了起重设备的安全关系到生产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社会稳定,要求与会的来自相关院校、设计院所、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及各大钢铁企业、港口物流企业、电力企业和大型设备制造企业的设备管理领导和技术负责人代表紧紧围绕“生产管理与设备安全,设备安全与环保,全球金融危机下中国制造业、物流业的挑战与机遇”等三大会议主题认真研讨,在相互交流成功经验的同时,提高理论水平,达到提升设备管理质量的目的。
     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云、武汉理工大学物流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董明望教授、长沙三占惯性制动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晏永雄、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李志建、大连理工大学机械研究中心副部长吴涛先后作了《全球金融危机下物流装备业的机遇和挑战》、《轮胎起重机的混合动力系统研究》、《工业制动器的发展与创新》、《黑龙江重大装备江海联运装卸工艺及关键设备研究》、《特种设备电子监控系统》的学术研讨报告。江苏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浩鹏在会上介绍了连云港港口大型设备的先进管理经验以及连云港港近年的发展与变化。
     与会领导和代表们一致认为,由长沙三占惯性制动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大型起重运输设备安全技术研讨会是相关行业专业人士的一个高品质交流平台,会议的研讨报告和代表们相互交流的成功经验对大型起重运输设备管理水平的提高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他们对承办单位提供的优质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