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更换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学(协)会动态 > 物流学会动态 >
62.9K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 召开第十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学术年会

来源: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发布时间:2021-01-14 13:20|浏览次数:
        2021年1月9-10日,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学术年会在湖北省咸宁市召开。来自湖北省科研院所、机械与物流领域企业的专委会40多名理事、会员参加了会议。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永平先生、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陈万诚先生应邀出席了会议。

       理事会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邵新建主持,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永平先生在会上致辞,并介绍了省学会2020年度开展的工作和2021年的工作计划。咸宁三六传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文生先生代表会议承办单位致欢迎词。本次会议恰逢专委会成立40周年,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陈万诚先生代表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宣读了给专委会的贺信,专委会副秘书长曹小华教授宣读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给专委会发来的贺信。
       贺信充分肯定了专委会成立40年来,专委会科技工作者在起重机械与物流工程专业领域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为我国起重机械与物流工程技术的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同时,希望专委会的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和贯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国家科技创新发展大局,大力开展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产学研合作,在建设科技强国、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物流强国,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新的篇章。
       专委会理事长肖汉斌教授代表专委会作工作报告。他以《传承创新:开创物流工程发展的新局面》为题,回顾了专委会40年的发展历史、提出了专委会未来的工作目标,同时就2021年专委会的工作进行了布置。会上还对40年来为专委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专委会副理事长邱旺生宣读了表彰决定。武汉理工大学物流工程学院、武汉科技大学机械自动化学院、湖北三六重工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获得“学会工作贡献奖”,陈万诚先生和陶德馨教授获得“学会特别贡献奖”,周冬青等13人被评为“学会工作积极分子”,陈钢等20人被评为“学会活动积极分子。
       专委会副秘书长曹小华教授主持了年会的学术报告和技术交流环节。武汉科技大学李波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邹晟博士、三峡大学孟荣华博士分别作了《基于点到特征空间投影的维数约减方法与应用》《基于加工齐套的多车间协同调度优化问题》《激光选区熔化中扫描策略对残余应力影响数字分析》的学术报告,武汉科技大学罗会信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黄海副教授、武汉港博港机公司佘黎明、湖北三六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冬青教授级高工分别就《铸造起重机金属结构的疲劳问题》《点线啮合齿轮传动及应用》《散货环保卸船设备在港口使用中的适应性比较》《桥梁检查车发展综述》进行了技术介绍与交流。
     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代表在湖北三六重工有限公司周冬青董事长、咸宁三六传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何文生董事长的 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并兴致勃勃地在车间进行了现场交流。
 
供稿: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专委会  邵新建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