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学(协)会动态 > 物流学会动态 >
62.9K

四川省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九届一次委员(扩大)会议在成都召开

来源:物流工程分会|发布时间:2016-12-28 16:15|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13日,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九届一次委员(扩大)会议在成都西南交通大学举办。参加委员会的共有来自上级学会领导、四川省和重庆市两地委员代表和专家学者41人,团体会员单位30余个。
    专委会秘书长张则强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议程,主任委员程文明教授汇报了本年度专委会的主要工作情况:(1) 配合上级学会承办《物流工程技术路线图》总结暨宣贯会。《路线图》由中国物流工程分会主编,我会5位同志参与部分章节的编写,于2015年10月由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会议成功召开,必将引导行业的技术进步,极大推动企业的技术创新和发展。(2) 配合上级学会完成编写《“数控一代”案例集》,并于2016年11月在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3) 积极参加上级学会的相关活动,并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活动。获得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2015年度学会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学会工作者”等称号。(4) 发起全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增强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增强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提高大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起重机设计和工艺制作的动手能力,扩展大学生的科学视野,并提升本行业的影响力。(5) 配合省经信委撰写《四川省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发展指南(2016年)》。为加强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加快提升产业技术作出贡献,同时也为会员单位提高自我创新能力和申报国家和省、市级创新项目打下基础。(6) 充分发挥学会技术职能,助力会员企业进行科技创新,提升企业创新能力。(7)发挥学会的纽带作用,助力会员单位进行多层次、全方位技术交流。
    随后,与会代表们商讨了第九届专委会荣誉委员、正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的人选。通过各位理事的协商,推选王金诺、颜乃谨、程文明为荣誉委员;张则强教授为主任委员,刘建伟、罗祯利等为副主任委员,张敏为秘书长,朱忠堂、石锦为副秘书长,最终形成第九届委员会组成名单。接着,第九届主任委员张则强教授发表,感谢委员和代表的信任,将在上级学会的领导下,和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一起,努力在任期内做好相关学会工作。
    在学术交流阶段:武汉港迪电气传动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松作了题为《起重设备电气新技术应用》的专题报告。首先分析了当前国内行业企业所面临的困境,进而引出了新近发展趋势,从起重设备电气新技术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精彩的内容、风趣的讲演,受到了与会委员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赏。电子信息协会秘书长邹传模题为《政府创新项目政策及申报》的报告,介绍了目前政府为指导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发展方向,促进产业技术进步,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壮大,在科技创新项目中设立相应的支持政策,并对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鼓励各企业积极参与申报。
    最后,程文明教授作了会议总结发言,感谢上级学会指导,感谢各委员单位的参与及支持,以及李小松和邹传模两位的精彩报告,并对武汉港迪电气传动技术有限公司对本次会议的赞助与支持表示感谢!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