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学(协)会动态 > 物流学会动态 >
62.9K

物流工程分会供应链专业委员会召开精益物流和工业4.0研讨会

来源:供应链专业委员会|发布时间:2015-09-24 10:03|浏览次数:
    2015年08月14日,我会供应链专业委员会、上海天睿物流咨询有限公司主办,上海毕勤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舟山市7412 工厂协办的供应链专业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益物流与工业4.0研讨会”,在舟山市隆重召开。
    会议邀请了国内生产制造、物流规划、信息化的专家及知名企业的代表等专家学者,以及物流与供应链职业经理人等人士的参与。来自上海法雷奥汽车电机雨刮系统有限公司、上海特殊陶业有限公司、克劳斯玛菲塑料机械有限公司、宁波金海电子有限公司、舟山7412工厂、昆山华恒工程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博凯机械(上海)有限公司、天睿咨询、上海毕勤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深圳一笔划工厂规划咨询公司、福帕罗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共计7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采用了参观企业现场,会中分组交流企业当前现状与困惑,研讨企业如何改善与提升的新会议模式,成为了此次会议的一大亮点,并且此会议模式受到了工厂及参会人员的一致追捧。
    会议代表参观了知名制造企业,舟山市7412工厂。舟山市7412工厂属国有企业,成立于1986年。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固定资产1.5亿元。产品主要为汽车紧固件和同轴电缆二大产品结构,目前,工厂为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上海延锋江森等全国二十多家汽车厂、主机厂配套生产高强度紧固件、非标紧固件和汽车配件,供应商遍布全国各地,产品品种达5000余种。舟山7412工厂曲副总在研讨开始前先对工厂新组建的物控部整体规划进行了介绍,按照MMOG/LE的标准要求和工厂目前的实际情况,讲解了企业物流愿景、物流目标、部门组织结构、测量与考评、工作开展计划等,并征询了专家们的改善建议!
    会议重点交流了企业当前现状与困惑,研讨企业如何改善与提升。参会人员被分为四组,对企业进行当前现状分析与困惑做出交流,并为企业提出建议及如何改善与提升展开了热烈研讨。
    邱伏生主任委员在研讨结束后对研讨成果做了客观、公正、前沿的点评与总结。并对7412工厂持续改善、迭代升级给以了针对性的建议。
    此次会议形式新颖、内容充实、有针对性、有专业性,获得了各界一致好评,最终取得圆满落幕。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