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学(协)会动态 > 物流学会动态 >
62.9K

湖北省物流工程专委会召开七届八次理事会暨《起重机械设计规范》

来源:|发布时间:2009-01-14 13:49|浏览次数:
湖北省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于2008年12月12-13日在湖北赤壁市场召开了七届八次理事会暨《起重机械设计规范》修订主题报告会。专业委员会18个理事单位,4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理事会会议由理事长陶德馨教授主持并讲话,赤壁市副市长陶劲松致欢迎词;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领导陈万诚到会并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湖北鄂南起重运输机械有限公司邱旺生董事长介绍单位的发展并致欢迎词;
 
会议总结了学会2008年度学会的工作开展情况,过去一年里,学会学术界了多次学术活动,如2008年5月23日学会在武钢集团港务公司召开了“港口装卸技术与设备新技术研讨会”。实地考察了武钢港务公司的物流装备及港口码头。2008年9月24日组织参加了由中国国际机电产品博览会组织的、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湖北省机械汽车行业投资促进中心主办、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和武汉对外商务展览公司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机电产品博览会“节能减排与机电产业发展论坛” (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听取了徐滨士院士、杨叔子院士;单忠德研究员等做的专题报告。2008年7月-8月,组织学会会员申报省机械工程学会优秀论文评选,物流工程分会有3篇论文参选,其中1篇文章获得特等奖,另外2篇获得一等奖。
 
会议还对2009年学会工作的思路与设想进行了研究讨论,重点围绕湖北省武汉市“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点,1+8城市圈和武汉新港建设等重项目的推进,进一步加强物流技术有装备领域的技术交流,积极推进产、学、研结合与技术合作,召开1-2次专题交流或研讨会,其中在上半年组织一次GB/T3811修标后的新标准宣贯会,使我省物流工程的技术创新能力,产品开发能力、物流装备的管理使用水平能更好适应我省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会组织建设,吸纳港口、铁路、仓储设备制造单位及物流装备的配套产品制造单位作为本会理事单位,搭建以物流技术与装备为核心,上、下游企业积极参与,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技术交流作平台,为本领域的技术进步、市场繁荣与人才培养提供服务。同时本专业委员会将着手准备学会的换届工作,争取在2009年或2010年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理事会议同意增补咸宁起重机厂为理事单位,并增补程前进总经理为学会理事;增补武汉理华高科材料工程有限公司为理事单位,并增补邓友元总经理为学会理事。
 
同期还召开了《起重机械设计规范》修订主题报告会,会上武汉理工大学胡吉全教授作《起重机械设计规范》修订主题报告;河南卫华集团研究院孙明尧教授级高工作起重机动刚度结构分析的报告。与会代表普遍反映报告内容非常及时,非常有实用价值。
 
本次会议由本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北鄂南起重运输机械有限公司承办,湖北鄂南起重运输机械有限公司为会议提供了良好的会议环境和周到的服务。会议前后分别参观了湖北鄂南起重运输机械有限公司和赤壁风景区,使与会代表充分感受到赤壁市改革开放的大好形势和历史文化名城的风貌。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供稿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