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更换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学(协)会动态 > 物流学会动态 >
62.9K

世界物料搬运联盟(WMHA)成立

来源:|发布时间:2014-06-03 10:04|浏览次数:

 

2014年5月20日上午,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欧洲物料搬运联合会、日本物流系统机器协会、美国物料搬运协会共同发起的世界物料搬运联盟World Materials Handling Alliance,WMHA)在德国汉诺威召开了第二次正式会议。

来自中国代表团的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BMHRI)名誉院长陆大明先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CMES)张伟光处长、田原处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云先生、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王小溪女士;来自欧洲代表团的欧洲物料搬运联合FEM)理事长Jan van der Velden先生、秘书长Olivier Janin先生、FEM前理事长John Meale先生、理事JuhaErrikilä先生;来自美国代表团的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首席执行官Georges Prest先生;来自日本代表团的日本物流系统机器协会(JIMH会长Fumio Kobayashi先生、秘书长Hiroomi Kawakami先生、国际部部长Hisashi Komatsu先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FEM秘书长Olivier Janin先生主持,FEM理事长Jan van der Velden先生致欢迎辞。

Olivier Janin先生简短回顾了WMHA自从由中、欧、美、日四方发起动议以来,积极磋商,推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2013年1月,WMHA在美国芝加哥召开第一次会议,就备忘录进行了充分协商,并确定在2014年5月德国汉诺威物流展期间召开第二次会议,中、欧、美、日四方正式签署备忘录,宣告WMHA成立。在2013年中国上海物流展上,四方还召开了工作会议,对将要签署的备忘录进行了进一步的协商并交流了各方的工作进展以及物料搬运的发展情况。

会议在融洽、相互信任的气氛中进行,欧洲、中国、日本、美国代表团分别介绍了2012年、2013年各方物料搬运行业生产产值、对外贸易情况,并对近年来在行业规定、行业准则以及标准制定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交流。由于各方对产品的定义有所区别,各方会后将对本国的产品统计进一步梳理,以期在未来的产品统计上有更进一步的可比性。会议讨论确定选择堆垛机作为产品样本,各方提供已制定的标准、规定、市场准入等,以便做一个全面的比较。会议还就各方新技术发展特别是产品的节能进行沟通与交流。会议确定,WMHA第三次会议将于2015年10月28日在上海汉诺威物流展期间举行。

下午,WMHA举行了签字仪式和新闻发布会,德国主要媒体、重要企业代表、WMHA第二次会议各方代表以及中国物流工程代表团应邀参加了签字仪式和新闻发布会。

签字仪式和新闻发布会由FEM理事长Jan van der Velden先生主持,中国BMHRI名誉院长陆大明先生、美国MHI 首席执行官 Georges Prest先生日本JIMH会长 Fumio Kobayashi先生在主席台就坐。

Jan van der Velden先生向来宾介绍了WMHA的历程,世界物料搬运联盟旨在物料搬运的全世界领域内开展合作,WMHA所覆盖产品类别包括:输送机、起重机或起重设备、升降设备、仓储设备、高空作业平台、货架和托盘、工业卡车WMHA在上述产品范围内,开展市场(生产与对外贸易)数据交换、最新技术交流、最新国家/地区性(安全、环境、能源等领域)规格要求及标准协商。WMHA具有国际性、权威性和广泛的代表性,代表了中、欧、美、日约2300家企业、这些企业有员工超过500,000人,年产值达到1200亿欧元。 

WMHA备忘录签字仪式上,日本JIMH会长Fumio Kobayashi先生、美国MHI首席执行官Georges Prest先生、欧洲FEM理事长Jan van der Velden先生、中国BMHRI名誉院长陆大明先生依次在备忘录上分别代表日本、美国、欧洲、中国郑重签字,此刻起世界物料搬运联盟宣告正式成立。

签字仪式结束后,FEM理事长Jan van der Velden先生美国MHI首席执行官Georges Prest先生、中国BMHRI名誉院长陆大明先生、日本JIMH会长Fumio Kobayashi先生还分别回答了各新闻媒体的提问。

WMHA的成立将极大地推动国际间在物料搬运领域内的市场、技术、标准等方面的合作,将对中国物料搬运技术的提高,增强中国物料搬运行业企业参与世界市场竞争能力,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并推广中国标准在世界范围内执行等方面产生非常积极的作用。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

 

 

2014-06-03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