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学(协)会动态 > 仓储协会动态 >
62.9K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发布时间:2016-07-21 09:07|浏览次数:

2016年5月18日至19日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在北京召开了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来自协会理事和会员单位代表、 分支机构理事长、秘书长和特邀代表等共194个单位的231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国家能源局、工信部装备司、工信部运行局、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等部门同志到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弛同志、技术委员会顾问蔡惟慈同志等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大会由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院长刘小虎同志主持。



    大会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耿洪臣同志当选为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李镜同志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选举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孙敏副总裁等18位为副理事长;中信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王继生同志当选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大会选举国家起重机检验检测中心主任王顺亭为监事会监事长,吉林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等3个会员单位为监事。选举69个单位为常务理事;选举205个单位为理事;选举赵兵等3位同志为个人理事;张维新、张艳君两位同志被聘为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秘书长;聘请第六届理事会高级顾问汪建业同志;聘请第六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徐善继同志、顾问汪建业同志为第七届理事会高级顾问。


中机联秘书长赵驰为七届理事会理事长耿洪臣颁发理事长证书及牌匾


    第六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镜同志代表六届理事会在大会上做了《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指出,重机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协会的章程,以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为宗旨,面对市场需求、经营环境的变化,依循行业发展的客观规律,分析了行业在科技、生产、销售、服务各环节的现状,提出了“转型升级、两化融合、节能减排”的发展主线,为企业在行业下行周期中克服当前困难,着眼长远,保持定力,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做了大量工作。报告汇报了六届理事会2012-2015年四年来理事会所做的工作,分析了2015年行业经济运行状况及2016年形势,指出“十三五”是重型机械行业夯实基础、自主创新、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发展的新阶段,提出了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建议。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岳建忠同志做了六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与会代表还对《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章程》(修改稿)、《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监事会工作条例(试行)》等议案进行了审议和表决。经过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大会一致通过了《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财务报告》,投票通过《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章程》(修改稿),《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监事会工作条例(试行)》等议案和文件。大会对2012-2015年度50家优秀会员单位进行了表彰,表彰他们关心行业发展,积极参加行业活动认真履行会员义务,承担和支持协会工作的热情和精神。会上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李镜同志代表六届理事会在大会上做《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岳建忠同志做六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


表彰2012-2015年度优秀会员单位


表彰2012-2015年度优秀会员单位


表彰2012-2015年度优秀会员单位


    新当选的理事长单位北方重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耿洪臣同志在大会上作了讲话。首先对第七届理事会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提出,协会工作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响应,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的工作,支持理事会和秘书处的工作,在担任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期间,将认真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按照协会《章程》,发扬历届理事会的传统,团结全体会员,为维护行业利益,争取行业权益积极努力工作。理事长耿洪臣同志还对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在新常态下,努力发挥协会引领作用,与大家一起克服当前困难,努力探索发展的新思路、新领域,跟上两化融合、创新发展的洪流,为实现重型机械稳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耿洪臣理事长宣布由李镜同志主持理事会日常工作。新当选的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继生作了《协会2016年工作安排》的讲话。大会向第七届理事及以上的单位发放了证书和牌匾。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赵弛同志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对六届理事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敬意,对全体会员单位表示感谢;对新选出的七届理事会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重机协会七届理事会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工信部装备司孙峰副司长、国家能源局李冶总经济师、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景晓波副局长等领导分别在大会作了讲话,提出了重型机械行业发展的希望和要求。


    5月19日下午的大会由第七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镜同志主持。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维新作了《重型机械“十三五”规划纲要》的说明;会议邀请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蔡惟慈同志介绍、分析了当前我国机械工业形势;工信部装备司吕鹏处长对装备工业智能制造的创新政策做了解读;北京约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理事长马立民做了《转型+抱团 更好地应对严峻市场形势》演讲;山东华特磁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磁电战略联盟理事长王兆连介绍了《积极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的磁电战略联盟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情况;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机械制造部总经理张志飞做了《机械行业知识平台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以“互联网+制造”融合为例》报告;三一集团总裁助理、海工研究院院长李国杰以《新常态下的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结构调整》为题介绍了企业技术创新。


    第七届理事会已经诞生,我们期望中国重机协会在新一届理事长和理事会的领导下,发扬重型机械行业为国负重,创新发展的传统,加快适应新常态,在建设社会主义强国中发挥应有的更大的作用。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