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更换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行业资讯 >
栏目列表
62.9K

质造强基,智能先行 2016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和2016工业自动化展11月申城盛大开幕

来源:互联网|发布时间:2016-10-25 08:34|浏览次数:
以装备制造业为展示交易主体的国际工业展——第18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1-5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今年展会首次设立主宾国,邀请俄罗斯担任,并由该国副总理出席展会开幕式。作为旗下专业主题展的2016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以下简称:MWCS)和2016工业自动化展(以下简称:IAS)也将呈现诸多亮点,在聚焦智能制造的基础上,两大展会抵御工业寒流,以创新技术和工业集成唱响“质造强基,智能先行”的主旋律。MWCS 2016将吸引600余家先锋企业参展,展出规模达70,000平方米。IAS 2016将聚集600多家海内外业界翘楚共同引领智能、绿色制造大趋势,展出面积达55,000平方米。两大展会由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和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承办。


MWCS 2016:寒流“逆袭”不减参展热度
    虽然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导致机床制造企业遭遇刺骨寒流,但作为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国际金属加工展,MWCS 2016却在各项指标上实现逆袭增长。展会不仅在规模上较往届上涨10%,并且在钣金参展上呈上扬趋势,今年还新增“冲压”板块,使金属加工工艺在MWCS的展示平台上更加完整。2016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将吸引来自德国、韩国、美国、日本、瑞士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企业齐聚一堂,在板材、冲压、金属切削等板块下共谱一曲“匠心工艺、质造强基”的韶华之歌。

    设在2H和NH馆的钣金激光展区将全面展示金属切削机床、金属成形机床、特种加工机床、数控系统、磨料磨具、刀具及3D打印等设备,并由通快、天田、萨瓦尼尼、普玛宝、梅塞尔、三菱、村田、罗芬、普雷茨特、大族、华工、楚天、扬力、亚威、金方圆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倾情呈现。而随着客户需求从批量化向小而精的特制转变,本届展会新增的“高新技术冲压专区”得到了扬力集团、无锡金沃、扬州锻压、固安力等优秀冲压设备制造商的高度重视和全力参展。各种精密、高速设备及配备的自动化生产线将在现场一一展示,为全球用户行业提供高效、柔性、智能的冲压生产解决方案。值得一提的是,全球领先的电子和电气产品制造商三菱将首次在金属加工展和工业自动化展上分别设立展台,并通过前方(IAS馆内的展台)数字工厂系统传达指令到后方(MWCS馆内的展台)机床加工复杂原件,实现柔性、智能和精细化的生产方式。焊接家具制造商SIGEMUND将现场供应纯正德国宝莱纳啤酒,带来精密机器与德式生活的完美结合。其他国内外知名品牌亦将入驻展馆2H及NH的成型展区,为全球成型技术供应商提供一个展示智能制造、高新技术、机床行业趋势技术发布的重要平台。

IAS 2016:智能制造,筑就未来
    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发布实施,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已成为主攻方向,亦是我国制造业紧跟世界发展趋势、实现转型升级的关键所在。以“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助力未来制造”为主题的IAS 2016吸引更多创新企业竞逐比拼,连同制造领域一大批领先企业在超往届的规模上集中展示智能制造核心技术,共同演绎智能、绿色制造大趋势。

    作为展会最大看点的工业机器人历来精彩纷呈,今年不仅有国际巨头重拳出击,更将聚集国内众多自主品牌积极参与。新松、广州数控、埃斯顿、埃夫特、新时达、李群自动化等本土后起之秀在研发上下足功夫,将携最新技术、最炫产品绚丽登场,与全球工业机器人大佬同台竞技。此外,工业4.0的技术革新将继续在IAS展会上得到演绎。现场,拥有德国血统的工业制造企业——博世和SAP将展示最新工业4.0智能生产线。博世集团将整体参展,携旗下各业务板块诠释德国工业4.0技术趋势的最新工业自动化生产线。而西门子公司亦将全面展示针对中国企业开发的“数字化企业”创新产品以及面向“工业4.0”的解决方案。

    其他知名展商如西门子、菲尼克斯、三菱、倍福、威图、贝加莱、巴鲁夫、万可、倍加福、宜科、西克、魏德米勒、浩亭、易福门、欧姆龙、上银、台达、堡盟、泰科等工业制造巨头将亮相展馆的5.1和6.1号馆,以超大展台和顶尖技术诠释工业自动化的盛世辉煌,为现场观众提供一个获取工厂解决方案、伺服与运动控制、传感器与连接器、嵌入式系统、工业以太网、气动与传动等领域最新技术与设备的绝佳场所。

    展会同期还将举行2016第五届钣金加工技术峰会、2016金属切削高层论坛、LS新技术研讨暨新产品发布会、第15届MES(制造执行系统)开发与应用专题研讨会、OFweek 2016中国工业互联网技术及应用研讨会、2016 第五届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峰会、物联驱动·智驭变革—宜科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上海市自动化学会学术年会-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工控安全等一系列精彩活动,聚焦产业热点、把脉行业发展。有关展会的所有官方信息也将随同各类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方式时时传递给展商、观众与买家。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