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K

见习物流工程师培训计划(A计划)

来源:|发布时间:2006-02-09 16:41|浏览次数:
见习物流工程师培训计划(简称A计划)是一项物流工程人才可持续发展的培训计划。
物流工程人才的需求是多层次的,各个层次对人才的培养目标、培养规格是不同的,要求具备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也有较大差异。物流工程分会制定的“A计划”,其目的是使加入“A计划”的人员在物流工程分会的指导下,在取得物流工程师资格前的几年时间内,通过学习与实践,丰富物流工程知识,不断地提升自身的工作技能、提升处理各种实际问题的能力。顺利达到物流工程师的知识水平和技能的要求。


参加“A计划”的条件
    凡已取得见习物流工程师资格,并在物流工程分会注册的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员者均可自愿报名参加“A计划”,并按要求完成“A计划”所规定的内容要求。


“A计划”实施时间
1.本科应届毕业生3年;
2.专科应届毕业生4年;
3.研究生毕业2年;
4.大学毕业后已有一年以上物流相关工作经验的人员2年。


“A计划”内容
1.参加“A计划”者,每年必须完成一门物流课程(相关课程在学会网站www.lei.org.cn公布)的学习,至少参加一次国内外物流相关的活动。
2.每年向物流工程分会提交一份亲自参加过的物流工程相关的案例总结,并附人事部门意见,物流工程分会将请专业人士进行评定。每年的优秀案例将汇编成册供“A计划”参加者交流与共享。
3.参加“A计划”者应与物流分会保持经常性联系,保证能继续学习有关物流工程相关的课程(自学或参加培训课程)和参加活动。
4.物流工程分会将发给参加“A计划”的证明,并与参加者工作单位的人事部门取得联系,提出用人及培养人材建议,争取单位与物流工程分会共同关心与培养。
5.物流工程分会指定专业人士对参加“A计划”者进行业务指导,对其在工作中遇到的一般问题给予答疑;物流工程分会开展的培训工作及各种活动对参加“A计划”者优惠。
6.参加“A计划”并达到“A计划”的要求者,在申请物流工程师技术资格时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