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工程能力评价 >
62.9K

物流工程师认证远程面试

来源:物流工程学会|发布时间:2015-12-29 13:59|浏览次数:
    为适应我国经济发展和工程师制度的改革,逐步实现对专业技术人才的评价重在社会和业内的认可,以及技术资格国际间双边、多边互认的需求,在政府宏观指导下,经中国科协批准,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开展、物流工程分会负责的物流工程师资格认证是工程师技术资格认证系列中的专业工程师资格认证。物流工程师技术资格认证是通过资格考试、业绩考核和同行评议相结合的方法对专业技术人才进行评价,对于已具备物流工程师水平,给予技术水平认定,颁发资格认证证书,并向社会公示。
    按照《物流工程师资格认证考试实施细则》的要求,对于已取得见习物流工程师资格,从事物流相关工作3年,并按《见习物流工程师工程培训计划》执行,申请物流工程师资格认证的人员,由学会组织进行面试。
    2015年12月28日,物流工程分会组织了一次利用互联网进行的远程视频面试,参加面试的六位同志均是在2011年10月取得的见习物流工程师资格证书,四年来一直从事物流相关的工作,并按《见习物流工程师工程培训计划》参加继续教育。学会派出的2位面试官按照面试程序,认真对每一位参加面试的申请者进行考察,申请者进行了15分钟的自述,而后由面试官对申请者提问,申请者答疑。
    通过此次远程面试,可以很好地考察申请者在取得见习物流工程师资格证书后,在实际工作及继续教育方面具有的真实水平,其效果优于考试。远程视频面试是一种新的面试形式,对于参加面试的申请者,不会像面对面面试时容易紧张,面试官与之交流更加自然,同时这种面试也大大降低了面试的成本,在中国这样一个幅员辽阔的大国值得推广。
 
                               

Copyright © 物流工程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27276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7-1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845号